主人外/欧美/oc/杂食+部分cp洁癖

我觉得我的内心已经有答案了

“若是没有根基,我早晚会死去。”

凛魄〖论文版〗

【安咎】当无咎变成求生者



食用说明:

×干粮

×2018年某午夜与自家小妹闲聊瞎几把生出来的蛇皮脑洞,偏主观向,很逗比很沙雕,欢脱向,看得爽就行了

×是在伊索·卡尔来庄园之前码的,所以日记本第二页的最后一张照片为空白

×一次非分之想

×正文字数3988

×内含其他CP:微杰佣(自行避雷),不是主要CP就不打tag了望各位谅解

×老福特把我巨长的文图给压糊了看不了改直接发文字


  

———正文———

我不想当监管者了!老是被溜!


  

『我不想当监管者了!老是被溜!』

                                      by范无咎

        一个来自腿短手短监管者的怨念

【和平模式】

    “哥,我要去当求生者。”

    “嗯?这样啊,去吧『笑』”

    “那……我走了”今天的老哥居然那么好说话,赶紧溜赶紧溜。

    于是无咎给庄园主打了电话,要求换身份。庄园主传销人格啊不不不负责人格多年以来,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请求。

    监管者想当求生者?你是狼人吧?

    不过这请求确然是有点新鲜,庄园主免费给他换了身份。


  

    【范无咎:监管者等级100】

→ 【范无咎:求生者等级1】


  

    “好厉害,日记上的照片全变成求生者了。”无咎打开日记翻看里面的变化。

     身份转换以后,日记也会发生变化。监管者之间可以看见彼此的日记,但不可见到求生者的;同理,求生者也是如此。

     但是,不论是监管者还是求生者,在目击对方以后都可以将对方记录下来,并且在以后的打交道中通过一步步推理逐渐了解对方。这便是日记的魅力。

     “变成求生者以后对他们的了解貌似更多了”无咎找了块石头盘腿坐下,埋头研究起求生者们的日记。

     此时一只小园丁路过,正要去打电话。刚拨号的时候瞅见了范无咎,空气在那一瞬间凝固。

    小园丁摸了摸自己的心脏。

    没有心跳声,没有紧迫感……

    但管他丫的三七二十一,看见长得个监管者模样的立刻马上溜走,有多快溜多快——

     “不不不我现在不是监管者了!不会对你造成伤害的!”


  

——

     小园丁这才停下来听了范无咎的一波解释。

      “原来是这样呀!那我带你去了解一下求生者的生存技巧吧!”

      就这样,求生者集训营中多了位新朋友——第二面的最后一格居然被补完了!!!哈哈哈而且还是——【忍住不能笑】


  

监管者集训营——

     谢必安:没事,我一个也能撑一张照片,咎弟随便玩就是『笑』。


  

求生者集训营——

『园丁自定义剧本』

『地点:红教堂』

『邀请名单:范无咎』

『监管者:宿伞之魂』

【范无咎:难道这局我要自己溜自己?】


  

     “现在我先教你修机~”非常走运的是,刚入场两人就出生在彼此的附近不远处,小园丁招手让无咎跟着她。

     “我怎么感觉自己跑得没以前快了……”无咎跟上园丁,却不是特别适应。“那当然啦,你现在是求生者,一切机制都变得和求生者一模一样了。”园丁边说边带他进了红教堂内部,并且伸手指着中央那台密码机,指导道:

     “想要逃出去,就必须破译密码”

     “这样啊,那怎么修?”

      听到这提问,小园丁微笑着清了清嗓子,道:

“求生者有三种修机方式”接着她上去演示。


  

    『第一种:程序员式修机』

     园丁站在中间修机,两手并用快速敲击键盘。“这是第一种”

     无咎点点头,掏出日记本记录。


  

     『第二种:半桶水式修机』

      园丁挪步到密码机旁边,这次的姿势变成了敲打密码机,并且时不时旋转轮轴。


  

     『第三种:文盲式修机』

园丁走到密码机后面,开始疯狂敲打密码机,还时不时剧烈摇晃电线杆,声音比前面两种要吵上许多倍,远看过去就像个拆密码机的熊孩子。无咎的笔停在手上,面上表情有点惊,“你们求生者修机都这么魔鬼的吗。。”


  

      “现在你尝试一下吧!”小园丁退出来鼓励他去尝试。“这密码机好矮……”因为长得很高『对求生者而言』,他不得不蹲下来。明明艾玛已经演示过了,却还瞅着那密码机好一会都还没开修。『园丁:好奇小黑的修机姿势是怎样的』


  

     “砰砰砰!哐哐哐!”

      两种声音并作,范无咎居然是边拍机边摇电线杆的!!!

     果然这就是手长的好处吗……!

                               by一旁惊了的艾玛


  

     “来,我们现在来了解一下红色宝箱道具的使用方法吧~”接着艾玛领着他来到一个红色宝箱前,蹲下身打开箱盖翻找起来,很快摸出一个绿色盒子。

    “这个绿色的盒子是工具箱,也是我的专属物品,是专门用来拆狂欢椅的。我可以无限使用,而其他求生者只能用三次。”园丁取出一个工具箱递给他。

    “就是这小盒子害得我想挂人都挂不了吗……”前监管者范无咎捏起那个小小的绿盒,感叹道。“现在,你看我示范”园丁跑到一个狂欢椅前面,卖力地拆卸椅子。不一会儿那狂欢椅就轰然倒塌了。

    “每看见这种场景就有点怨念自己出门不带失常……”

    “嘿嘿,不过现在你是求生者,就不用考虑这个问题了啦~来来来来拆把椅子”园丁很兴奋地怂恿他尝试,因为她很好奇无咎怎么拆椅子。

      范无咎走到另一把狂欢椅前面,深吸一口气,接着两手捏住椅子两段,使力往旁边一摇,狂欢椅轰然倒塌,而那绿盒子被他可怜兮兮地挂在腰间……

      拆得贼几把快……比我还快……园丁感慨到下巴快掉下来了。


  

     “你没有工具箱的话能拆吗?”

     “……试试……?”

     于是无咎又开了个箱子,摸到了一把信号枪。接着两人又去找了把狂欢椅,无咎还是像刚刚那样拆椅子,结果摇了好一会儿,那椅子岿然不动。

     “emmm原来没工具箱不行”

      小园丁把工具箱递给他,别在腰间之后再次轻而易举地将椅子破坏掉。

      看来这是个狂欢椅克星没错了,园丁虽然感觉自己拆皇的地位受到了动摇,但继续带他了解求生者的生存技巧是依旧不变的哈哈哈。


  

      因为感觉好像会有好玩的事情发生,嘿嘿。

      “以后组队说不定就能拆遍天下椅了哈哈哈”

     “那,这把枪怎么用”

     “这个呀,这个是信号枪,你只要跑近监管者朝他开枪,‘碰——!’的一下,他就会眩晕一段时间,然后就有时间逃跑啦,同时也能为对友争取时间!”

     “等等……我记得这把枪,里面塞过胡椒粉的,忒辣眼睛了!!”范无咎极其怨念地瞅着这把枪,有种一把拧断它的冲动。小园丁捂嘴笑笑,拍拍他的肩膀安抚。

     “我们继续了解其他工具吧~”

     “好”



      没过多久新手教程就进行完毕了,范无咎学完以后表示浑身跃跃欲试,顺便还稍微期望了一下下今天遇到老哥时的情景。


  

     『开始匹配』

     『推演成功!』

      无咎:我的心脏居然重新跳动了哈哈哈真是感动中国啊!


  

    『第一场』

   【范无咎,园丁,空军,医生】:

     监管者:裘克→原本想放小黑杀三,但小黑太皮,就全杀了。

     结局:失败4』

     必安哥全程观战:监管者庄园家的电视机可以看见伙伴战斗的过程,但是无法给伙伴传递信息。如果使用回声,还可以看见上帝视角,同理也不能给伙伴传递信息,否则就是舞弊。


  

    『第二场』

    【范无咎,园丁,调香师,佣兵】

     监管者:原本是杰克(今天杰克上班),被必安踹开,所以本局是必安。必安佛系全放。

     结局:胜利4。过程被必安哥疯狂调戏。

     出游戏以后还看见老哥给自己点了个赞


范无咎:Wtf……


  

     『第三场』

    【范无咎,慈善家,佣兵,盲女】

      监管者:杰克在谢必安面前晃了晃他的玫瑰手杖,嘚瑟道:“让我玩这局,以后借你这玫瑰手杖,不然我就折断它! ” 必安让之。

      

      游戏里面,佣兵遇到杰克。

      下板,下板,再来个军人翻板,完美操作。佣兵表示都忍不住想夸自己了。

      结果跑了好一阵子,心脏还是在剧烈跳动。他回头一看,杰克一直在他背后笑嘻嘻地跟着他,但一直不出手。

      “杰克先生”佣兵转身跑回去,站在他前面,“小奈布有什么事?”

      “麻烦你尊重我这个求生者”


  

     【厄运震慑】


  

       佣兵抱着剧烈疼痛的脑袋,咬牙切齿道:“我去你……”下一秒身体一空被人捞起来抱进怀里。“我也有尽监管者的职责哦小奈布”杰克抱着他转了几圈,嘴里哼着标志性的探戈小舞曲儿。

       这局其他人简直顺得跟给海飞丝洗过头一样,无咎盲女慈善家早早就打开了门,于是就边聊天边等佣兵。


  

      [佣兵已牵制监管者300s]


  

      无咎不停给他发坐标让他过来,然而已经跟盲女和慈善家啃光两包瓜子了,佣兵还是没来。

      盲女敲敲盲杖,

      慈善家:那是地下室的位置……杰克的定位不动了……

      “这种事情很常见,杰克遇到佣兵,开心的时候放了其他三人,唯独留下佣兵,不杀也不挂,然后带到地下室去做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盲女+慈善家摊手。


  

      无咎:还有这种操作的吗……!


  

      打扰了打扰了,三人起身一起逃走。出了游戏以后给所有队友点了赞。


  

      谢必安在监管者集训营等杰克等到头皮发麻,中间边看无咎游戏边等。无咎后面又打了4局,2局遇到裘克全死,1局遇到红蝶小姐姐全放,1局约瑟夫就只挂了一个求生者而放了其他三个。

      当看无咎打完第四局以后,杰克终于回来了。脸上一本满足,将玫瑰手杖甩给沙发上的谢必安就上楼休息了。


  

      佣兵:『扶腰回求生者集训营』妈的死杰克……

      谢必安:【带了玫瑰手杖就不能带吸魂的八卦盘了呢。不过看在这局是无咎,他当然是选择了手杖。】


  

     『第八场』

      监管者:谢必安

      园丁回来了,换了花童,祭司今天穿了神圣之辉,前锋变成了骑士。

      无咎:哇你们都穿得那么好看,我也要换。「于是换上神眷」

      园丁:可以把你的帽子摘下来看看吗?

      无咎:呃实际上就是大背头

      电视机前的红蝶:红教堂红教堂!

      周围伙伴汗颜,“平时提到这个地方你从不会这样的……”

     “呃……哼!”

      红蝶:增大红教堂匹配几率!!

      谢必安:咦,弟弟换皮肤了,我也要换神眷。

       然后然后就真的来到红教堂了。

       游戏一切正常与顺利,该修机修机,该屠杀屠杀。


  

       出游戏以后,红蝶咆哮:你们怎么什么都没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刚刚游戏的五个人:黑人问号???我们要做什么吗???

       

     『第九场:月亮河公园』

     【范无咎,园丁,空军,律师】

      监管者:谢必安

      无咎躲柜子被老哥发现,被一把抱了出来。


  

      谢必安:『抱着转了几个圈圈』弟弟惊喜不惊喜,感动不感动?

      无咎:不敢动,不敢动


  

      园丁:我们已经开门了!

      谢必安:(忽然语气歹毒)放椅子上不让你走。


  

      结果无咎坐椅子坐到一半血了,还没求生者来救。

   必安:卧槽你们快回来!回来救无咎哇!

   园丁:我来了!


  

   【园丁抱着橄榄球🏈冲回来】

    『园丁成功救下队友』

      而倒地的钟声再次响起。


  

      无咎:(忍痛捂头)你不是放我走吗臭老哥啊啊啊耍赖!

      谢必安:你别挣扎,我抱着你去大门『笑』

      无咎:好……好……


  

『走到大门的路上,园丁拍了很多他们的照片。律师和空军在门口呼唤他们。』

      谢必安:别急,我会送到出去「微笑」

      园丁&律师&空军:快走快走


  

『空军已逃脱』

『律师已逃脱』

『园丁已逃脱』


  

      还差一步出去的时候,谢必安忽然停下脚步,待求生者全部消失,然后抱紧无咎的腰肢来了个三百六十度大转弯。

      无咎:(慌了神)哥你你你你你!


  

      白金教皇公主抱着黑金教皇原路返回,无咎脊背一阵发寒。

      “不要啊啊啊啊啊!”

      声音惊得夕阳下的月亮河公园,寒鸦四散溃逃。


  

      游戏外面,小园丁等无咎等了好久,疑惑之下,她点开了观战。


  

      “我为什么要走得那么早那么早那么早!啊啊啊啊!”【锤桌子】


  

      视频里头,谢必安抱着范无咎回到马戏团大帐篷里,将他一把摁在舞台上。下一秒,他朝镜头露出一个相当嘚瑟的笑容,然后用气球将镜头完完全全挡住,顺便还调了静音。


  

      『园丁:啊啊啊太可恶了啊』

      『红蝶:快来点风把气球吹走哇!』


  

      电视机前面的人们只能看见晃来晃去的气球时不时显现出来的散在地上的黑金神眷装。然鹅什么也看不见。

     所以祈祷无咎平安出逃吧,我们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真的不知道,是真的,不知道~


评论(27)
热度(79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凛魄〖论文版〗 | Powered by LOFTER